二荷伞

【随笔】羊年说羊

随笔(原创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羊年说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荷伞/文


    记得我在1968年冬,那时没书读,我从收费品的小贩那里买回来了一本政治经济学,从那里得知,羊是人们作以商品交换的最原始的货币。在这羊年之际借在这里,我想广而告之。

   羊温顺厚重,在人面前像是件吉祥物。它既能食又可衣用,而且又会行走,因此,看了那本书,那时我在想,作以货币,它本身既具有使用的属性,又具有用以交换的属性,看,把羊当作交换商品的货币,这样子的货币它能自己行走,勿需要人去背去扛,这给人带来极大的方便啊,而且这种货币,货真价实,不可能造假。用它当作货币我想这真是再绝妙不过的好主义。我真的为古人的聪明而赞叹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年2月20日

个人签名:二荷伞张淮上珠光


评论

热度(2)